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州两部门联合整治二手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4: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綦伟 通讯员 叶华新 易颜 李健基 肖镜雄)销售盗抢手机、“以旧充新”等两大问题已成为广州二手手机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市工商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对全市二手手机市场开展整治行动。此外,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新、旧手机分区经营并有明显的标识等制度。

  据了解,这次行动以整治大沙头地区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秩序为重点。工商和公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部门严格核查经营业户是否持证经营,是否有以旧充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是否落实进货登记录入制度。执法人员并通过核对抽查业户的进货登记和登录市公安局盗抢手机网络系统进行检索,重点抽查了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海印旧货市场、澳迅商场和新文苑、兴盛等4个二手手机市场内的188档业户,依法对涉嫌无照经营二手手机和经销假冒伪劣手机等行为的5个业户进行了查处。

  据市工商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旧货市场人员混杂,工商等部门监管困难,在二手手机交易中出现了较严重的违法违章行为。其中群众反映最突出的是一些业户购销赃物、以假乱真和骗买骗卖。特别是今年春节后,群众不断向工商部门反映二手手机交易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销赃盗抢手机和“以旧充新”已成为消费者举报投诉的新热点。

  针对二手手机市场已成为消费者投诉的新热点和监管的难点问题的情况,广州市工商局专业市场管理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落实新、旧手机分区经营并有明显的标识等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二手手机市场的整治力度,取缔制假藏假窝点,会同有关部门联合打击“档内销售、档外交易”等违法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