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00万像素拍照手机将面世 直接挑战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2:4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亚洲顶级的手机厂商正在推出内置有分辩率达3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手机,这足以使许多消费者得出这样的结论:他们已经不再需要单独的数码相机了。

  分析人士称,这将使佳能等数码相机厂商感到忧虑,它们的客户会被手机厂商拉走。LG投资、证券公司的分析师KooHee-jin表示,拍照手机已经发展到了能够夺取数码相机客户的水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自首台拍照手机于2000年末在日本问世时,分析人士就一直警告拍照手机对数码相机产业的威胁,但迄今为止这种影响还很小,即使是夏普公司于2003年5月份推出的分辩率达10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也没有影响到数码相机的需求。

  第一款分辩率达到100万像素级的拍照手机拍摄的照片要在互联网上显示还可以,但低于要冲印出清晰的明信片大小的照片所需要的200万像素。现在,包括三星、LG、NEC在内的许多亚洲手机厂商都推出了分辩率达100、200,甚至300像素的拍照手机,这使得它们距离数码相机的领地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J.P.摩根公司的分析师HisashiMoriyama也表示,分辩率达32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的出现将对分辩率低3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市场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对于3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需求将转换到拍照手机上。

  去年拍照手机的销售量较2002年增长了5倍,达到了8400万部,并于首次超过了数码相机的销售量。市场调研厂商策略分析公司估计,今年拍照手机的销售量会翻一番,达到1.74亿部。数码相机销售量将达到6850万部,增长速度只有40%。

  作者:高山流水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