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移动网络将对固话开放以避免SK电信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2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称,韩国信息和通信部周四称,韩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在手机服务市场推出一项新的政策,允许固定线路电信公司或者非电信公司不用他们自己的网络就可进入移动通信市场。

  这个新政策称作“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旨在鼓励在韩国规模达138亿美元的动电话服务行业展开有效的竞争。目前,SK电信在这个市场处于统治地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项政策的推出意味着固定线路电信公司和非电信公司可以通过租用目前手机服务提供商的网络容量提供移动电话服务。韩国信息和通信部表示,这个政策将显著降低进入移动市场的门槛,可能引起韩国无线市场格局的变化。

  韩国信息和通信部的官员表示,为了推动移动市场的竞争,该部正在审查是否允许存在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的问题。这位官员举例说,娱乐巨头VirginGroup和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组建的合资企业VirginMobile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就很受欢迎。VirginGroup公司通过使用T-Mobile的网络而不是建立自己的网络的方式进入了移动电话市场。这位官员表示,到今年年底,韩国信息和通信部将提出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计划的实施细则。

  据悉,韩国现代汽车、POSCO(浦项制铁)和韩国国民银行(KookminBank)对于可能实行的移动虚拟运营商政策都非常关注。

  韩国信息和通信部的这个计划也是为了阻止SK电信保持其垄断地位。SK电信去年控制了韩国无线市场50%以上的份额。SK电信去年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0%,达到了9.5万亿韩元(约82.3亿美元),纯利润增长了29%,达到了1.94万亿韩元(16.8亿美元)。

  相比之下,韩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KTF去年的纯利润是4070亿韩元(3.5亿美元),下降了23.5%。排名第三的LG电信在2003年的利润增长了8%,为788亿韩元(约6827美元)。据分析人士称,这两家公司与SK电信之间的差距今年还将扩大。

  为了削弱SK电信的统治地位,韩国信息和通信部今年年初推出了手机号码可携带政策,允许手机用户在转换运营商的时候保留原来的电话号码。韩国政府首先允许KTF和LG电信等小公司实施这项政策,而要求SK电信从明年开始实施这个政策,显示了对小公司的扶持政策。

  作者:天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电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