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成都新布设无线城域网 任何场所可高速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后,成都人可以在任何场所实现高速无线上网

  两年后,WiMAX将在蓉掀起一场电信业大战

  欲进军电信业的全球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正将下一个“聚宝盆”放在成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9日,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杨旭和成都市副市长郝康理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这意味着成都将成为中国首批布设最新的WiMAX宽带无线技术网络设施的两大城市之一(另一城市为大连),从而为企业与家庭宽带接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新的无线解决方案。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希望试点成功后,能于2006年在成都开始大规模的商用部署。

  据熟悉WiMAX技术方案的人士介绍,WiMAX能提供面向互联网的无线高速连接,有效距离可远达50公里,并很有可能成为国际无线城域网标准。

  英特尔正以“迅驰笔记本”为切入点,在全球推广Wi-Fi无线局域网技术标准,但Wi-Fi的信号热点仅能覆盖数百米的范围,因此“迅驰笔记本”的无线上网在很多情况下只能是摆设。一个形象的比喻是:“Wi-Fi是人们拿着笔记本电脑到处找热点(接入点),WiMAX则是开着探照灯找人,只要电脑一开机,它就主动服务。”如果WiMAX在成都大规模商用,那么完全可以想象,今后成都人就可以在任何场所实现高速无线上网,甚至能实现优质语音通话的“副功能”,这将影响到移动通讯市场。

  事实上通信业已经惊呼:“在技术和成本上,WiMAX与目前正在试验阶段的“3G(第3代移动通信)相比,有相当优势”。据称,3G网络虽然将比现有移动电话网络的速度快得多,但WiMAX的速度还是比3G网络快了30倍。很显然,一场电信业的战事将在两年后大规模铺开。(记者 罗曙驰)

  相关报道:英特尔签下中国两大城市 布设WiMax无线技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城域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