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宽带电话冲击固话市场专题 > 正文

上海网通撬宽带电话市场 北京通信尚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8:10 新京报

  昨天,上海网通传出消息,网通上海公司公开演示了宽带电话,这种电话拨打方便、话音清晰,通过预装的摄像头,还能和使用同样装置的对方面对面交流,其资费与现行电话资费一样。

  据了解,南京网通早在今年5月即已在当地发展了1500户宽带电话客户,希望以此与电信争夺家庭固定电话市场。但北京用户就没有上海用户那样幸运,北京通信透露,目前暂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无相关计划。

  宽带电话不比固话便宜

  据悉,这种宽带电话是一种新型电信服务平台,其最大特点是将原来“各自为政”的语音业务、数据业务、多媒体应用业务集成到一个电话终端,用户只需将原有电话线改为宽带网络。目前上海网通已在公司内部全面开通以61起头的8位号码宽带电话。

  而用户最为关心的资费,则与现行电信资费相差不大。记者获悉,此次上海推出的宽带电话,市话与现行市场资费一样。长途业务则执行0.30元/分的标准。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的汤刚在接受记者时称,按常规,电信资费的调整需要报国家工商和物价部门以及主管部委信产部听证后批准。但此次上海网通的价格并未突破现行资费标准,因此其价格并无可争议之处。但他同时认为,运行成本非常低的宽带电话,要想达到用户期待的低价位,目前实现起来有相当难度。

  另据了解,由于上海地处中国电信战略腹地,此番网通悄悄深入上海,推广宽带电话这一新业务,还受到诸多因素的制约。记者从上海网通了解到,只有网通宽带网接入的地区方可享受此项新业务。而且安装费将由在用户确认安装后才能告知。

  北京通信拒绝“左手打右手”

  北京是网通北方最重要的战略基地,也是固话开展最为活跃的地区。记者从北京通信了解,目前北京通信尚无开展宽带电话业务的计划。

  北京通信营销策划部副总经理张宇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宽带电话业务上还没有具体计划,但北京通信一直在密切关注宽带电话市场,他们也无意放弃这一庞大的市场,因此目前还无从谈开展宽带电话业务的具体时间。

  而北京通信的总工程师张建国告诉记者,北京通信的长途电话市场非常大,而且他早就向北京通信管理局打过报告,建议开展此项业务。据他称,由于政策原因,此事一直没能向前推进。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的汤刚认为,网通在北京地区推广宽带电话业务的可能性至少目前还不大。因为网通在北方的电话网支撑能力仍未完全饱和,没有推广新业务的压力。

  据一位业内人士称,北京电信不会“左手打右手”,让自己现有的电话网络受到来自强大的宽带电话的市场压力。他说,如果没有强大的市场压力,谁会主动给自己找麻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