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和黄难获分拆豁免权 剥离上市计划可能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3:56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针对港交所上市委员会未有给予和黄分拆和黄电讯国际(HTI)豁免权一事,分析人士认为,HTI估值中,印度电讯资产占超过一半,如果按照联交所要求剥离印度部分,HTI吸引力将大减,可能会让上市计划告吹。

  据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道,港口和电信运营商和黄计划分两阶段剥离大部分非3G全球电信资产,但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已经拒绝豁免此事。香港交易所原则上已经决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不向和记黄埔授予豁免权。

  和记黄埔此前向香港交易所寻求一项豁免,计划首先于下个月在香港和纽约上市HTI,然后在两年内分拆其迅速增长的印度移动资产,这些资产是HTI的一部分。根据香港交易所的规定,“通常”不考虑允许一家母公司在上市后的3年内进行资产剥离。

  上市委员会已经致信通知和记黄埔,目前仍在等待回音。消息人士称,香港交易所仍向和记黄埔敞开大门,该公司可再次提交相关方案以展开进一步磋商。和记黄埔计划通过剥离HTI而筹资20亿美元。HTI在8个国家从事2G移动业务,同时还在香港从事3G和固话业务。

  市场认为,HTI上市成功必需要包括印度部分,否则吸引力大减,因其它市场资产不算太大,投资者可于有关市场得到同类型选择,以香港为例,市场已饱和,有不少2G电讯股可供选择。除非和黄愿意妥协,即三年后才将印度业务由HTI分拆,但届时未知市场走势及风险如何,或影响集资额。和黄原意希望透过分拆HTI先行套现,再将印度业务分拆,以增加套现所得资金。

  分析人士估计,集资额20亿美元中,大部分来自印度资产价值。不过,即使未能于今年完成分拆电讯业务,也不会影响和黄业绩,因早前出售P&G合营获得137亿港元,足以弥补3G业务亏损。

  作者:博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