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电信运营商和palmOne重推不带拍照功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2:02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由于企业客户对可拍照手机的强烈反对,Sprint和palmOne日前推出了一款不带照相功能的手机产品。Sprint是美国第四大移动电话运营商,palmOne是一家掌上电脑制造商。这一最新迹象再次表明,个人科技产品和公司安全政策之间正出现冲突。

  去年,全球范围内的可拍照手机销量超过了数码相机,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咨询公司YankeeGroup估计,今年美国将售出2100万部可拍照手机,平均每售出5部手机,就有一部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种产品。预计明年这一数字还将至少翻一番。在日本等一些亚洲国家,多数手机都内置照相功能,一些企业客户已很难找到不带照相功能的手机了。

  Sprint表示,应企业客户要求,公司目前正在推出不带相机的Treo600手机。虽然Sprint拒绝说出提出这一问题的具体客户,但该公司表示,它的许多大型企业客户此前已表示过忧虑。Sprint确认,金融服务公司、制造商和政府客户特别反对拍照手机。

  由于担心工业间谍,英特尔和手机制造商三星等公司,已禁止拍照手机进入它们的工厂。

  其它已对拍照手机下了禁令的机构包括法院、政府机构和部门,包括英国外交部、美国Lawrence LivermoreNationalLaboratories和美国空军的各个办公室,这些都是处理机密信息的机构部门。由于对客户隐私的担忧,许多私人医疗温泉疗养地和体育馆也禁止拍照手机进入。

  但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对palmOne的逻辑提出质疑,称今天的数码相机和移动电话大小差不多,甚至比移动电话还要小。

  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沃达丰表示,该公司已意识到,一些为员工购买手机的公司不愿向员工提供拍照手机,但没有证据显示营运商受到了压力。

  作者:安安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