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宽带电话上海试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15 新闻晚报

  只要你身边有互联网,就可以随时与别人通电话,这就是宽带电话的魅力所在。这个被誉为全球电信技术升级标志之一的电信产品,如今在上海也开始“较起了劲”。昨天,上海网通正式宣布其宽带电话进入试商用阶段。

  电话线不进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与传统电话最根本的区别是,宽带电话走的是互联网,而不再需要将电话线拉进小区接进家里。提供宽带电话的电信商只要搭建一个融合语音、数据和视频的业务平台,那么宽带电话用户就可以与任何电话终端通话。

  最直接的使用方法是在电脑上安装一套软件,配上麦克风,用户点点鼠标连上互联网便可以拨打别人电话。当然,便于人们的使用习惯,市场上也有如传统电话机摸样的宽带电话机。更具威力的是,如果你安装了一个视频机顶盒,那么电视机便成了一台宽带电话机;如果配一个IAD设备,你家里传统的固定电话也可“变”成宽带电话!

  资费更加便宜

  事实上,之所以越来越多的电信商关注起“宽带电话”,不仅仅是因为其通过互联网传输而大大降低建网成本,更重要的是宽带电话的资费可以更便宜。

  目前网通推出的资费标准中其长途话费是按照

  IP电话资费收取,一些地下的宽带电话公司资费甚至更低,像日本一家公司一年只要支付约合人民币375元,就可以在该公司的用户之间无限制地拨打电话。试想,如果你在笔记本里安装了宽带电话,那么你即便身处异国,只要身边有互联网,就可以随时打电话,而且打回上海还是市内通话资费。

  另一方面,宽带电话不仅可以进行语音通话,还可以进行视频对话,如果通话双方都在电脑上安装了宽带电话,那么两人还可以一边通话一边协同工作,甚至可以共同修改一篇文档。

  竞争日趋激烈

  正是如此,宽带电话越来越受到关注。去年,AT&T、时代华纳、雅虎、NEC等纷纷推出宽带电话,无论是互联网运营商还是移动通讯公司都涉入该市场。在国内,除了网通正式宣布试商用外,铁通也意欲推宽带电话,早在前年也有一家举着互联网增值业务牌照的电信公司推出宽带电话,而一些地下的宽带电话公司更时不时地冒出来。

  从理论上来讲,宽带电话可以使网通、铁通等“后进入者”摆脱在固定电话接入上的劣势,绕开电信的电话线,直接进入家庭用户。但是,目前上海网通非常谨慎,一再宣称仅是处于试商用阶段,只有“CNC宽带家园”小区的家庭用户可以申请宽带电话。

  作者:本报记者时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