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签约中国两城市 力促WiMAX在亚洲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3:2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10日大连报道 (记者 张岚 王丹) 英特尔开始加速其下一代宽带无线技术(WiMAX)的推广,而在这方面,英特尔希望在中国步伐能够走到其他地区的前列。

  6月9日,英特尔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蒋安邦(JohnAntone)宣布,英特尔与大连市和成都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采用创新技术为这两大城市提供宽带无线接入能力。该谅解备忘录(MOU)概述了通过利用WiMAX来部署网络基础设施的计划。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英特尔计划,之后还将与一些地区,包括亚洲的其他城市展开类似的合作。蒋安邦希望,这个技术能够最先在亚洲发展。

  WiMAX也称为802.16无线城域网(WMAN),是又一种为企业和家庭用户提供最后一英里的宽带无线连接方案。因在数据通信领域的高覆盖范围(可以覆盖达25~30英里的范围),以及对3G可能构成的威胁说,使之在最近一段时间被受关注。

  但目前,WiMAX还是一种非常超前的技术,距离实际的应用至少还有三年的时间。在与大连、成都两城市合作之前,更多的合作只是相关厂商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推进。

  蒋安邦表示,英特尔与大连市的合作希望能够达到对运行方式的影响,能使每个家庭都能承受宽带数据网络技术,主要是在经济上完全能承受得起的下一步网络技术。他承认目前离这个目标还比较远,有一些技术正在开发。但他同时强调,WiMAX是英特尔下一步重点,其目的是在未来一、二年中增强家庭电子通信方面的能力,能够使人们实现更自由,更经济的漫游。

  据了解,英特尔计划在明年推出点对点的技术,以实现更广泛地区的覆盖;在未来的9至12个月,英特尔将与运营商一起进行具体实施方面的合作;以及很快地实现技术的标准化,并推出一些新技术。但他拒绝透露,关于这些技术的具体过程。

  蒋安邦认为,WiMAX到2005年末会有较大的发展。不过据ZDNetChina此前报道,也有国外分析师认为,WIMAX可能要到2007—2008年会有一定规模的用户。目前,WIMAX芯片上处于研发之中,英特尔公司已经与阿尔卡特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此技术的发展。

  在谈到WiMAX与3G的关系时,蒋安邦表示,希望3G的标准能够促使WiMAX不断发展,但其目前还不是很清楚这种技术是否能取代3G。

  作者:ZDNet Chi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