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宽带用户去年增长42%达28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3:02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发布报告称,由于对更快连接的需求一直呈强劲增长的势头,去年美国宽带接入率飙升了42%。

  近日发布的FCC研究报告称,在2003年年底,美国总共有2830万个宽带用户。报告还显示出2003年下半年的增长率达到了20%,高于上半年18%的增长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随着市场的增长,有线调制解调器与数字预定线路(DSL)之间的竞争正在变得更加凶狠。

  非对称数字预定线路(ADSL)是用于连接家庭用户的DSL的最常用形式,ADSL用户数量增长了47%,达到950个连接。这对小贝尔电话公司(Baby bell)而言是个好消息,小贝尔电话公司是是ADSL技术的主要销售商。与有线上网相比,DSL技术的历史更长,但是由于小贝尔公司进入市场的速度较慢,它们正在拼命地追赶。

  小贝尔公司们成功地消除了提供深度打折和猛砍价格之间的鸿沟,但是有线公司拒绝降低价格,它们的选择方案是大力提高下载速度。

  去年有线调制解调器接入方式的增长速度没有DSL那么快,但是这项技术依然在市场上保持领先。有线调制解调器接入数量跃增了45%,拥有1640万个连接,这个数量比DSL超出许多。(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