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卫通7.1亿借壳联通国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曾霞) 联通国脉(600640SH)昨天就“国信寻呼转让股份予中国卫通”进展发布公告称,日前股权转让方国信寻呼已被国资委批准,收购价升至约7.1亿。此前收购已获中国证监会的批准。这标志着卫通的上市之路即将展开,同时中国联通将彻底剥离寻呼业务。

  据悉,中国卫通是原邮电部所属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和原邮电部出资组建的国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大型通信企业,是六大基础运营商之一。

  联通国脉昨天称,公司6月7日接到国资委的批复通知,同意国信寻呼将其持有的联通国脉58.88%的股权合计236337765股法人股转让给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转让价格由原来的6.77亿升至约7.1亿元人民币,平均每股转让价格3.01元。

  此次收购资金以现金支付,这意味着联通将收到7.1亿现金,并彻底剥离寻呼这一亏损业务。

  随着国资委的批复,这场耗时半年之久的电信资产转让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本次股权转让在中国证监会批准豁免中国卫通的要约收购义务后即可实施,收购完成后,中国卫通将成为联通国脉第一大股东。

  不难看出,中国卫通看上的其实是联通国脉在股市上的“壳”,得到这个“壳”后,卫通很可能将曲线上市,成为六大电信运营商中继联通后第二家登陆A股的运营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