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我国今年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将同比减少5.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0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办)研发部专家厉建超日前表示,在经历了行业调整带来的连续两年的低迷,电信设备股的业绩会有所改善,但从整体来看,由于电信设备行业整体仍没有真正复苏,目前的股价反弹与行业的大环境并不协调,因此,电信设备股的反弹很难持续。

  按照信息产业部的预测,2004年中国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2100亿元,比2003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的2215亿元萎缩5.2%。而随着全球电信市场的回暖,2005年电信业投资将稳中有升。国际市场在移动、传输和接入产品需求方面会有比较好的增长,将推动我国移动通信设备制造业群体突破,程控交换机、手机等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国内通信设备厂商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出口将进一步增加。国内、国外市场需求的增长将拉动通信设备制造业景气水平的进一步上升。

  而随着国内市场渗透性投资加剧、下一代网络(NGN)及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建设的展开,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势头,预计2006年前后将有一次投资高峰。今后3年间,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一半将集中在移动语音、数据(包括固定和移动)和固定语音业务上,一半投在作为基础和支撑系统的基础传输网与支撑网上。

  在经过了连续两年的业绩下滑后,大唐电信、东方通信等电信设备巨头历史包袱逐步被消化,自身抵抗风险的能力也有所提高,2004年的电信设备企业的业绩会有所提升。不过,由于行业市场规模2004年没有显著提高,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也没有根本改善,短期之内电信设备股的业绩难有突破性提高。

  作者:博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