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地铁施工挖断电缆 万余网通用户中断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一波 廖洪武) 昨晨,地铁5号线立水桥站施工时多条电缆光缆被挖断,网通约万名用户的通讯中断5小时左右。

  事发地点位于立水桥附近北苑家园以北200米左右的5号线施工工地。昨晨6时左右,承担地铁5号线立水桥站桩基工程的北京建材地基基础工程公司计划打一个40米的深桩。打桩机在挖到2米左右深处时,施工队员发现施工的桩基位置下方有电缆、光缆等通讯设备,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打桩机已将所有通过该地的电缆、光缆挖断,桩基施工随即停止。出事现场有一个长约4米、宽约2米、深约2米的土坑,坑底线缆管道内的六七条电缆、光缆全被挖断。

  网通总部运营维护部刘先生说,事故造成了城北约万名网通用户通讯中断。北京市通信公司的尹云岚小姐说,昨天早上5点左右,该公司接到用户反映通讯中断。早上6点多,公司网络技术人员调查后发现,4根光缆和2根电缆被挖断,大约有1万多固定电话用户受影响,其中包括部分小灵通基站运转受到影响。抢修人员启用了备份电路,让部分用户首先恢复使用。至上午11点,大部门电话用户恢复使用。下午3点左右,1万多用户基本恢复使用。

  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市市政集团安全生产部李部长称,挖掘定位不准导致事故发生,他们将调查事故原因。他还透露,由于桩基位置与通讯设备重叠,立水桥站的施工暂时停止,直到新施工方案敲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