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宽带电话冲击固话市场专题 > 正文

网通悄然推宽带电话 部分小区开始商业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5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朱伟

  家中的宽带不但能上网,还能用来打电话。昨天下午,网通上海公司邀请媒体参加“电信新技术体验会”,记者注意到,在一个多月前的CeBIT亚洲电信大展期间,有报道曾说网通近期有意在上海推出宽带电话业务,但事后该消息遭到网通的断然否认。时隔一个多月,网通的市场战略有无改变?


现场测试


网通宽带电话资费

  内部开始试用

  记者在演示现场试用了宽带电话,发现它拨打方便、话音清晰,通过预装的摄像头,还能和使用同样装置的对方面对面交流。通话时双方的表情一览无余,十分有趣。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说,宽带电话是一种新型电信服务平台,它的最大特点是将原来“各自为政”的语音业务、数据业务、多媒体应用业务融为一体,而用户要做的只是将原来的电话线改为宽带网络。至于资费,翻开网通的宽带电话业务手册,可以看到费用和眼下上海电信的固定电话几乎一样。目前网通已在公司内部全面开通宽带电话,号码是“61”起头,和普通电话一样也是八位数。

  业务部分开放

  这样一项“价廉物美”的新业务,网通为何不愿“广而言之”,这让记者颇为不解。采访中记者被告知,针对社会个人用户的宽带电话业务何时能够开通,网通方面表示目前尚无时间表。上海一些小区的居民确实已经可以使用宽带电话,但仅限于网通宽带网接入的小区,而且目前尚处在“商业测试阶段”,因此网通公司态度低调,只想做了再说。

  记者稍后拨打网通的客服热线10060,询问如何申请开通宽带电话。接线小姐要求记者先报出居住所在地的位置,当她确认记者所住的小区不是网通宽带网的接入区域后,明确告诉记者,目前只有网通宽带网进入的小区才能申请宽带电话,具体安装费用到时会通知用户。

  网通很有耐心

  一位电信业资深人士分析说,用户基础数过低,可能是网通保持低调的根本原因。网通的宽带电话目前仅限于网通宽带网的用户,上海现有近130万的宽带网用户,其中100万使用电信宽带,剩下的30万由包括网通在内的几家公司瓜分。从这个数字来看,网通现在就大张旗鼓地推广自己的宽带电话,不但得不偿失,弄不好还会“买来炮仗给别人放”。

  这位人士指出,网通现在发展宽带电话,目的有两个,一是用活现有的宽带网资源,而更深一层的目的,也许是分流现有的电信市话用户。因为以目前的宽带电话设备,在不同的宽带网络之间互联互通并不存在任何技术上的障碍,一旦市场环境理顺,接入网通宽带电话,也许不必非要是网通宽带网络用户不可。网通也许正在耐心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网通何时推出宽带电话业务引人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