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地铁施工挖断电缆导致万户居民通讯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本报接到读者宛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居住在丽水桥附近的居民家中电话突然中断,可能是因为工人在附近施工时挖断的。

  宛先生告诉记者,早上8点多他突然发现家里的电话没有任何声音。宛先生曾用手机给家里的电话打过去,手机显示那边无人接听,而家里的电话始终没有响过。听邻居们说他们家里的电话也是这个样子,可能是因为工人在附近施工时挖断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通信的相关人士后得知,丽水桥附近居民固话中断是由于地铁五号线在施工过程中挖断了光缆所致,受影响的居民大约有1万户左右。抢修车和维修人员赶赴现场后,下午3点半左右,光缆被修复后居民电话通话恢复正常。

  又讯(新华社记者李志勇)工程的承建方,北京市政集团安全生产部一位姓李的部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9日6点左右,是由于打桩机在为地铁做地面线打桩时,不慎将线缆挖断。网通的近万名用户通讯中断,北京供电公司、新华社等单位也受到了影响。

  前来排险的北京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线务队的张立群告诉记者,受影响的包括整个北京北部地区,一直到延庆、昌平等地。这些光纤承载供电公司整个的计量、调度、时时监控系统的数据传输工作,他表示,幸好有备用系统可以保证正常工作。

  北京网通总部运营维护部刘先生表示,这次事故造成北京北部大约1万多网通用户的通讯障碍,包括固定电话、小灵通和计算机网络以及其他信息传输方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