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大唐与TD-SCDMA专题 > 正文

大唐首次大规模引入外资 华平获38.64%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0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拥有TD-SCDMA标准的大唐电信昨日证实,刚刚获得的华平7000万美元投资是迄今为止大唐电信第一次大规模引入外资,有关高层还表示,引入该笔投资与大唐拥有的TD-SCDMA标准发展有关。

  据悉,本次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注资大唐电信的行动将分为两步进行。第一步,在2004年7月前,华平等八家投资机构将认购大唐电信控股2843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然后大唐电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信股份会以1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华平转让大唐微电子5%的股权,从而华平完成第一步3000万美元的投资。第二步,华平还将认购大唐电信控股新发行的可转换债券4000万美元,这一步预计将在2005年的6月底前完成。预计注资最终完成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将获取大唐电信控股公司38.64%的股权。

  来自大唐电信的消息说,此次引入外资的主要目的是为扩大大唐电信旗下大唐微电子公司在芯片制造领域的业务发展。大唐电信方面表示,大唐电信股份在上述工作完成后,仍然对大唐微电子具有控股权,同时,在合作过程中,华平始终代表少数股权。

  据介绍,本次注资大唐的美国华平投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公司之一,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50亿美元。此前它向10余家中国企业投资,包括亚信、港湾网络等,但向中国国企投资还是第一回。(张念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