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卫通购联通国脉获批 即将切入数字集群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耗时半年后,卫通向联通收购联通国脉终于接近完成。昨天,联通国脉正式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国信寻呼的通知,国资委已正式批准国信寻呼向卫通出售其持有的联通国脉股权,这项收购只需等待证监会最后批准后,就可以正式实施。

  据联通国脉透露,国信寻呼是在6月7日收到了国资委有关此次股权转让批复,在这则名为《关于联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转让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04]411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号文)中,国资委同意国信寻呼向卫通出售2.36亿联通国脉法人股,全部转让价格约为7.1亿元人民币,比此前公布的6.72亿元人民币金额高出了约3700万元,溢价比例为5.50%,平均每股转让价格为3.01元。据了解,国信寻呼已经和卫通在6月4日签订关于股权转让的补充协议,以确认收购价格的改变。

  此前,卫通集团曾在今年1月7日,与联通集团正式签订了转让联通国脉股权的协议,以获得联通国脉旗下的数字集群(对讲机)网络和相关业务。而联通集团将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国信寻呼,出售自身间接持有的全部联通国脉股权。

  记者随后发现,在联通国脉昨天公布的新股东构成中,卫通已经以58.88%的控股比例,取代国信寻呼成为联通国脉第一大股东。根据卫通的计划,国信寻呼还须在最短时间内,以322.43万元的现金回购联通国脉的198及199全国性寻呼网络业务。

  这项收购的完成,对联通和卫通显然均是一件好事。卫通可以通过收购联通国脉,快速切入数字集群业务;而对联通来说,联通国脉的主营业务收入已经从2002年的16.8亿元下降到2003年的10.1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出售股份虽然可以帮助联通集团从国脉中抽身,但联通仍需解决一个问题,就是被卫通抛弃的寻呼业的归属问题,而寻呼业务的没落,正是导致联通国脉江河日下的“罪魁祸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卫通新闻 全部联通国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