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签下中国两大城市 布设WiMax无线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55 新浪科技

英特尔与大连、成都政府达成WiMax部署合作协议

  新浪科技讯 6月9日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蒋安邦(John Antone)宣布,公司已经与大连和成都市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上述城市布设最新的WiMAX宽带无线技术。

  根据备忘录,成都与大连架设的网络设施将全面启用最新的WiMAX宽带无线技术(又叫802.16),从而为企业与家庭宽带接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新的无线解决方案。不过,蒋安邦在宣布上述决定时没有透露协议的具体条款。他强调,通过对新技术与IT设施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投资,大连与成都在新型无线宽带技术的应用上将遥遥领先,从而推动城市发展,提升竞争力。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表示:“大连非常高兴能够与英特尔合作,成为首批应用该项尖端技术的国内城市,这有益于城市的商业竞争力与长期发展。”而成都副市长郝康理也表示:“成都市相信该技术的应用对于未来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无线技术在带动生产率的同时,还能降低总的建设成本。”

  蒋安邦最后指出,数码技术、无线网络的发展以及电脑与电信的融合,将进一步改变人们的商业行为,提供了更多的新兴市场,并使贸易全球化。而本次的宣言则进一步推动了宽带无线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从而促进这个国家的互联网规模不断扩大。 (Victor编译)

  相关报道:最新无线技术阻击3G 未来通信将划分两大阵营

  英特尔力推Wimax标准 欲进军电信业以取代3G

  透析WiMax与3G之争:被误读的“瑜亮之争”

  英特尔中国试点WiMAX 杨旭称会继续推广迅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