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卫通购联通国脉2亿法人股 有意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昨天,联通国脉发布公告称,联通国脉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通”)

  的股权转让已获国资委批准,同意国信寻呼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公司2亿多股法人股转让给中国卫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据悉,联通国脉控股股东—国信寻呼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04年6月7日收到国资委下发的《关于联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转让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国信寻呼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本公司2亿多股法人股转让给中国卫通。转让价格约为7.1亿元,平均每股转让价格为3.01元。

  另据公告显示,国信寻呼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卫通已经在今年6月4日签订了《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公告还强调,这次股权转让尚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豁免中国卫通的要约收购义务后方可实施。

  今年1月7日,中国联通和中国卫通在京签定联通国脉股权转让协议,中国卫通成为联通国脉的第一大股东。1月9日,联通国脉发布消息称,第一大股东国信寻呼公司已签订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超过2.36亿股法人股转让给中国卫通,总作价6.77亿元人民币,待股权转让完成后,国信寻呼还将回购包括198、199在内的全国性寻呼网络的业务以及相关资产。

  业内人士分析称,联通国脉的主要收入来源是CDMA手机销售与寻呼服务,而数字集群通信业务处于起步之初,业务流量并不大。

  国脉目前的主要业务是CD-MA手机批发销售。由于这项业务由中国联通所带来,联通国脉改换卫通旗号后,CD-MA手机销售将不会乐观。另外,卫通有意通过借壳联通国脉,在合适时机实现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卫通新闻 全部联通国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