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CDMA1X三期月底收工 网络容量将达7千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5: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中国联通正在等待一个好消息——最迟到6月底,CDMA1X三期工程将全面竣工。

  “目前,除个别几个省份正做最后的覆盖外,全国大部分CDMA 1X网络三期工程已经收工。”昨天,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CDMA 1X是中国联通精心打造的手机网。此前,CDMA一期、二期工程都以空前速度完成。

  2001年,联通仅用半年时间就在全国铺开这张网,并在2002年初使其一期投入使用。2002年下半年,二期工程启动,到2003年3月竣工时,整张网升级到1X,网络容量达到3500万户。这也是全球最大的CDMA网。

  去年8月,联通CDMA1X三期工程启动,这是一项涉及135亿元的巨额投资。据知情者说,联通原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三期网络建设,但由于对手扩张速度加快,联通明令各分公司提前半年完成任务。

  过去半年多,联通各地网络建设如火如荼。北京市内商业区地下商场、电梯、会议室无缝覆盖后,进京的13条公路、京郊所有风景点、度假村、乡镇以上公路都纳入覆盖范围。

  内部人士说,三期工程完结后,CDMA1X网络将有明显改进。首先网络容量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7000万以上用户量,覆盖的城市、地区将达到最大,甚至包括地级市。同时,手机信号接通率会大幅提升。“最本质的是,所有地区都能够开通1X数据业务”。这也是联通热切盼望的一天。

  截至5月5日,联通总用户已突破1亿,其中CDMA手机用户数达2256万。它的CDMA1X数据应用也有长足进展。就在几天前,联通宣布BREW下载量突破150万次大关

  “今年拿下1000万CDMA 1X数据用户没有一点儿问题。”1000万是联通今年定下的目标,现在它可以自信地公之于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全部CDMA1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