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地铁施工挖断电信电缆 网通万余用户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5:10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 李志勇) 昨天早上6时,地铁5号线立水桥车站在施工中挖断地下埋设的多条电信和供电部门的线缆,网通的万余用户通讯中断5小时左右,北京供电公司、新华社等单位也受到了影响。

  现场6根线缆断开记者昨天在北京地铁5号线立水桥车站施工现场看到,一个大约长4米、宽2米、深2米的坑上已经搭上了棚布,周围用隔离带隔离。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坑中横贯着粗细不等的10多根线缆,有6根已经断开,其中最粗的一根缆管有碗口粗细。

  出事原因尚待调查工程的承建方———北京市政集团安全生产部一位姓李的部长称,事故发生在昨天早上6时左右,是由于打桩机在为地铁做地面线打桩时,不慎将线缆挖断。他说,受到影响的包括新华社、北京网通、北京供电公司等单位。他说,当时地面上没有标志。这次主要是位置确定不准确。至于是由于图纸的原因还是由于操作上的失误,或是其他原因,等险情排除后才能做进一步的判断。

  影响北京北部地区前来排险的北京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线务队的张立群称,他们是9点钟赶到现场抢修的。这次被挖断的不仅有电缆还有光纤,由于北京北部的线缆是环网结构,受影响的包括整个北京北部地区,一直到延庆、昌平等地。

  这些光纤承载供电公司整个的计量、调度、时时监控系统的数据传输工作,正逢盛夏北京用电紧张,这些调度和计量工作对于合理安排电量、迎峰度夏工作有着重要作用。他表示,幸好他们还有备用系统可以保证正常运作。

  供电公司一位安全生产方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处埋设线缆的地面上有着明显的标志,但在施工中被盖住了。以前他们也和施工单位开过协调会,准备在施工前把线向外移,但这次施工单位没与供电公司沟通就自行施工了。

  网通启动备用线路北京网通总部运营维护部刘先生表示,这次事故造成北京北部大约1万多网通用户的通讯障碍,包括固定电话、小灵通和计算机网络,以及其他一些信息传输方式的顺畅。北京市通信公司的尹云岚介绍,抢修人员首先启动了备用线路,让部分用户先恢复了使用;到11点多,大部分电话用户恢复使用;下午3点左右,1万多用户基本恢复了使用。

  修复工作非常复杂据介绍,线缆的修复工作非常复杂。北京市政集团李部长告诉记者,集团的修理队伍正在积极抢修,而且这些线缆的所属单位也已经派来了修理队伍,但多长时间能够全部恢复,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预计。

  记者调查事故已向市政府汇报施工现场负责人称,预计当晚抢修就会结束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王卡拉吴江)昨天晚上10时30分,记者赶到施工现场,数十名身着迷彩服的施工人员在地面待命,另有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向地下施工现场拉黑色的缆线。

  事故现场位于立水桥至城区的主干道中间,整个道路宽约20米,施工占用宽度约8米,两侧车辆行驶正常,没有堵车现象。道路旁边停着一辆军用卡车,后面放着一捆白色缆线。事故现场用红白相间的塑料布围住,灯火通明,七八位负责人聚集在地面,等待抢修结束。

  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先生拒绝记者进入地下现场,称正在抢修,并说已向市政府汇报,预计当晚抢修就会结束。

  一位同时在地下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施工现场在地下8米多,当时有挖土机在操作,可能是挖土机将缆线挖断。

  记者电话询问112,工作人员称立水桥附近的线路确实有问题,但是只能查询具体电话号码是否正常,无法查到所有受影响地区是否完全恢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