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移动与国内媒体合作开发“第五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 长三角的手机用户很快就可以用手机收看中超足球联赛了。上海文广新闻集团、上海移动和江苏移动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开发移动流媒体及相关增值业务内容服务。

  此前,上海移动已和新华社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手机彩信和文字短信方式,向全市830万户移动客户发布新华社的各类新闻信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张大钟说,“尽管广电媒体自身有庞大的内容资源,但是针对手机内容产品的高度选择性和流动性等特点,我们将为手机用户度身定做真正的‘手机电视’。”他表示,在不远的将来,长三角地区手机用户都可以通过移动网络收看到上海播放的电视节目,如东方卫视、第一财经、中超联赛等。

  据记者了解,手机电视在国际上有了一定规模的发展,目前,它在中国也已经起步。而在我国,目前2.5G移动网络环境下广播电视音视频的直播也已经成为现实,部分手机用户已经能够通过手机观看电视新闻,而基于3G和智能移动终端的数字化媒体和服务业在积极筹划和运作中。

  近年来,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目前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已达2.96亿户,居世界第一。庞大的用户群和巨大的信息流通,使得手机成为“第五媒体”的趋势正逐渐显露。

  (莫颖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移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