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法》草案披露专题 > 正文

电信法起草获实质进展 草案本月中旬递交国务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3: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我国《电信法》的起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昨天,有关专家向记者透露,信息产业部主笔的《电信法(草案)》已步入尾声,预计将于6月中旬呈交国务院。

  24年前,《电信法》提上立法日程。直到2002年,电信业战略规划在国务院36号文件中定出后,此工作才得以真正全面启动。此前,由于信产部与国家广电总局的行业分治,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电信法》迟迟难以推出。

  去年,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亲自出任《电信法》起草领导小组组长。这被业界视为《电信法》起草提速的标志。

  上个月,《电信法》立法工作会在京召开。这是《电信法(草案)》最后一次征求意见。“这个问题现在正处于最关键时期。”专家表示二十天后就可以公开了。

  《电信法(草案)》呈交国务院只是出台过程中的关键一环,还要经过下面几道“门槛”:先递交国务院法制办,专家评议后,交给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最后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本轮至少要经过三次讨论、表决)。专家说:“若进展顺利,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出台。”

  其他国家的《电信法》也都遭遇过“难产”,美、日、韩和许多欧洲国家的《电信法》几乎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才出台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法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