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拍照手机跌破2千元大关 洋厂商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28 信息时报

  上周三,记者从康佳通信科技获悉,其A18拍照手机跌破2000元大关,降至1980元。康佳通信对记者的解释是,为庆祝其形象代言人张曼玉在刚刚落幕的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上荣膺影后桂冠,特价馈赠消费者。分析人士指出,庆祝张曼玉获奖只是康佳降价的由头,而非目的,此次大幅降价的背后,不排除隐藏着更大的动作。

  拍照手机跌破2000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无独有偶。6月1日前,TCL移动宣布将刚上市不久的U8调价500元,直降到1999元,其U8的降价信息迅速在各大媒体传播开来。分析人士指出,刚上市就降价是TCL移动惯用的手法,此前其神典e757的迅速调价就是一例。但是,将拍照手机下调到不足2000元,可谓开了国内手机市场的先河。

  一般地,国产拍照手机的价格在2500元以上,而国外品牌的拍照手机高达3000元以下,如今拍照手机跌破2000元,引起业界的强烈关注。分析人士指出,不足2000元就可以买到拍照手机,这对消费者是一个极大的吸引力。

  旨在拉动淡季销量

  分析人士指出,在“五一”过后的两个月是手机的销售淡季。按照惯例,各大手机厂商在这两个月的工作重点是开发新的机型,为下一个销售旺季进行准备。但是,TCL移动和康佳不惜血本地降价,意在拉动淡季的销量。

  在广州天河城的迪信通手机卖场,一位康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A18跌破2000元后,销售量出现了较大的增长。康佳通信市场部人士坦承,康佳的撒手锏是在各大厂商的利润最厚的高端领域发起猛攻,利用价格优势抢占高端市场,在保证一定利润空间的同时,实现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而康佳手机此次选择淡季发起猛烈攻势,是想利用淡季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达到冲击国产手机第一宝座的目标。

  “今年康佳影像手机的市场目标是500万台,而在影像手机上我们仅行业推广费用就准备了1亿元的战备粮草。”康佳通信高层之前说过的一段话为此次行动做出了最好的注解。

  而TCL移动市场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U8降价是为了拉动淡季销量,让利给消费者。他同时表示,只要1999元就可以购买到26万色双彩屏、40和弦、内置30万像素的摄像头,同时还支持GPRS以及JAVA的扩展的拍照手机,对消费者而言当然超值。

  该人士坦承,降价的效果已经体现出来了,从终端反馈的消息表明,目前U8的销售势头很好,但具体销售的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

  其他厂商处在观望中

  对于TCL移动和康佳此次不惜血本的降价,其他手机厂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便发表评论。一位手机厂商市场部经理认为,公司有自己的淡季销售计划,但不便透露,不可能会将手机价格降到如此低的水平。“那样几乎没有钱赚”。

  就现在看来,康佳和TCL这种近乎疯狂的打法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诺基亚、摩托罗拉、波导等国内外手机厂商目前均无跟进举动,仍在观望之中。

  本版撰文 记者 陈堂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拍照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