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违规被罚暂停接受新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0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据韩国媒体6月8日消息,由于对售出手机实施了非法的补助金政策,韩国三家动电话运营商可能都将面临暂停签署接纳新用户的惩罚。

  作为直到目前为止最为严厉的惩罚措施,韩国通讯委员会昨天作出的决定提议,第一大移动电话运营商SKTelecom暂停40天接纳新用户,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KTFreetel和最小的移动电话运营商LGTelecom暂停30天接纳新用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如果韩国信息通讯部批准该委员会的这一提议,这几家公司将被在指定时间停止接纳新用户,其中包括按照号码可携带规则而从其它运营商处转接用户。该部曾于2002年批准过同样的处罚提议,当时SKTelecom被禁止接纳新用户的时间为30天,而KTF和LGTelecom被禁止接纳新用户的时间都为20天。

  该委员会成员LeeDong-hyeong说:“自从今年初号码可携带新规则实施以来,电信市场竞争一直处于白热化状态,并且出现一些非法营销行为,如提供电话补助金、挨家挨户上门,或者把附属公司雇员强行接纳为用户等。”他还说:“尽管这三家运营商在今年2月份遭到合计333亿韩元的罚款,但它们在公平竞争方面的许诺仍很无力,这次暂停一段时间接纳新用户的处罚只是纠正它们行为的一个法律上措施。”

  这几家移动电话运营商对该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了反对,其中两家较小的运营商称该委员会给了SKTelecom优惠政策。KTF一位公共关系官员说:“关于在阻止SKTelecom使用其垄断地位阻碍电信市场公平竞争方面,该委员会的决定几乎没有做什么。”但SKTelecom则责备称,该委员会通过实施号码可携带新规则帮助KTF不流失用户。

  电话号码可携带规则能够让电话用户在不改变原来电话号码情况下重新选择接受服务的移动电话运营商。但这一新规则目前只适用于SKTelecom的用户,因为韩国当局欲以此规则来帮助KTF和LGTelecom巩固它们的市场地位。政府规定,KTF用户从7月1日开始适用这一新规则,但如果该部批准这次的新用户接纳暂停提议,SKTelecom在接受处罚时间内将丧失夺回流失用户的机会。

  SKTelecom是韩国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在韩国3500万移动电话用户中拥有1850万户用户,占据韩国移动电话市场份额的52%。KTF位于第二,拥有1150万用户,LGTelecom第三并且拥有550万用户。

  作者:唐千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