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免费VoIP电话服务重出江湖 将靠增值服务赚取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3:1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8 日专稿(文/Ben Charny):网络电话(VoIP)服务商Stana Phone Communications 7日推出新服务,重新祭出1990年代末期行不通的经营模式:免费用电脑拨电话至任一住宅、办公室或手机。

  Stana Phone即日起让消费者免费下载使用该公司的VoIP(以互联网协定传输语音通讯)软件,每30天可免费使用100分钟的通话服务。相形之下,其他VoIP企业按通话分钟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收费,或采取月缴制,最低收费是月缴20美元可无限制打电话。

  如同其他VoIP软件,Stana Phone的产品也让使用者在个人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之间,无限拨打免费电话,避开传统的电话网络。

  总部在纽约市的Stana Phone是首批回头使用1990年代策略的新一代网络电话企业之一。

  当年,雅虎、AOL和微软MSN分别通过即时通信(IM)应用软件推出网络电话服务,起初引起热烈回响,拨通数百万分钟的通话。但Net2Phone副总裁Sarah Hofstetter说,数月后,IM企业开始对个人电脑与传统电话之间的通话服务收费,通话流量顿时陡降,几乎是戛然而止。

  Stana Phone发言人说,该公司的软件免费提供,但日后会靠“加值服务”赚取收入。他说,Stana Phone不打算透露与该公司合作提供个人电脑对电话通话服务的电信公司名称。

  VoIP技术已问世十年,用来把语音通话数字化,并通过公共互联网或企业内部的IP网络传输语言通讯。这种通话方式因为避开备受管制和营收必须课税的传统电话网络,成本通常比较低廉。但VoIP技术与服务仍未脱初期发展阶段,目前为止使用网络电话的消费者为数不多。(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