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际电信巨头结盟 推广固话与移动通信整合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19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8日综合消息: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NTTDoCoMo、英国电信集团以及法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Cegetel等国际电信巨头最近结成了一个国际联盟,以推广固定电话与移动通信的联合经营模式。

  固定电话与移移动通信联合经营将带来一个双赢的局面。对固定电话来说,实现联合经营之后,不必再担心自己的客户流失到移动公司那里,而移动公司也可在日益饱和的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场困难局面下找到新的出路,那就是通过新产品的开发实现新的增长。

  这个固话与移动整合联盟希望,通过游说处于领先地位的高科技产品供应商,确保与它们网络的兼容性,来影响手机等新技术的开发。电信运营商们相信,本着统一的立场,它们就能加快新设备投放市场的速度,并更好地规划技术和服务的合并进程。

  该联盟成员还包括瑞士电信运营商Swisscom、韩国电信、巴西电信、澳洲电讯、英国固定及移动电话服务商欧罗电信(Eurotel),加拿大有线运营商罗杰斯(Rogers)也是该联盟成员。

  沃达丰则表示拒绝加入。法国电信的无线业务部门Orange称,它没有获邀加入该联盟。Orange正计划推出自己的固定至移动合并系列服务。

  有几家公司试图对其会员身份保密,以隐瞒它们在固定—移动业务这一领域的雄心。但上述公司名单显示,固定和移动两方面的全球电信供应商都在考虑推出类似服务。

  该联盟可以利用其成员的联合购买力,以较低的价格来采购基础电信设施或手机,但该联盟在这方面并没有立即实施的计划。

  该联盟的成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电信运营商对新兴技术可能影响其经营模式的担心。例如在固话领域,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利用互联网技术打低价甚至免费电话,结果导致固话公司利润大减。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手机技术的新发展也有可能相应地改变移动运营商的经营模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