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专家建议借鉴国际惯例处理网间互联结算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01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伴随电信竞争的引入,我国电信运营业的网间互联结算争议随之产生,完善网间互联结算体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日前,电信专家蔡翔建议借鉴国际惯例选择我国的互联结算价,处理网间互联结算难题。

  从全球电信业发展来看,“电信资费趋于成本”仍属于“推荐性标准”。我国在选择电信资费包括互联结算价的标准时,应该客观把握“成本原则”的可操作性及其可能的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行效果。结合电信管制理论认识与实践分析,互联结算价已成为管制机构引导电信市场走向有效竞争的有力杠杆。

  不可否认,网间互联结算价趋于成本是方向,结算价最终将基于成本是电信经济发展规律使然,但在电信业发展的现阶段,互联结算价的选择应该淡化成本概念,曲解“成本原则”只能走向另一个误区。互联结算价应该担负起协调固定网运营商与移动网运营商平衡发展的“杠杆重任”。

  2003年10月,我国动电话用户数超过了固定电话用户数,预示着我国移动通信发展的总体水平已经全面超过了传统固定网。在通信业发展无线化和个性化趋势不可逆转的今天,传统固定网的发展将更为艰难。业界特别是我国政府主管部门必须正视移动与固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根据国际电信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我国政府部门可以也应该利用互联结算价这一重要杠杆,通过调整固定与移动网之间的互联结算体系,促进两者协调发展。当然,调整互联结算价仅是解决移动与固定网不平衡发展的方法之一,不是全部,若要彻底实现两者协调发展,可能还要尽早促使所有运营商(主导运营商)开展“全业务经营”。

  作者:博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间互联结算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