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4年耗资赞助WCG 欲借游戏稳坐手机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14 新京报

  近日,三星电子相关人士透露,三星将连续第4年赞助电子竞技赛事WCG。其表示的三星旨在借助网络游戏的目标用户和本身的特点,巩固和提升三星在年轻一代受众人群中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巩固三星作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的地位。

  大打游戏营销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与国产手机一位大打价格牌相比,三星洋品牌似乎更注重品牌。

  WCG是目前全球认可度最高的电子竞技赛事,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网络游戏大赛。三星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一个本身既无游戏产品也不运营网络游戏的企业,为何连续4年时间耗费巨资在全球推动WCG,原因是三星希望借助WCG、借助游戏营销策略在年轻一代的受众树立三星数码时代领导者的品牌形象,锁定年轻一代。

  据悉,主要的好处是,与联想赞助奥运会一样WCG这种电子游戏竞赛,是企业展示新技术的绝佳窗口。比赛中,三星不仅提供一流的数字视听设备,还为所有数字消费族提供全套产品,这样,三星时尚的数码产品,漂亮的显示设备,网络的现场直播,可以把三星带科技、时尚含义传递给年轻一代。

  游戏功能应受国产手机厂商重视

  三星的这一营销手法其实值得国产手机厂商深思。

  目前,随着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和中国电信“互联星空”推广,利用手机玩游戏已越来越普遍,其他相关产业如电脑、显示器、MP3、上网设备、软件产品等也都与游戏产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了通信业新用户成长的重要推动力量,数以亿计的游戏用户,是任何一个企业都不能小看的强大力量。但国产品牌手机几乎没有在手机游戏上大做文章的。

  三星认为,其手机、半导体和家用电器等产品恰恰与网络游戏的受众有相似的特点,通过WCG这种有激情、有挑战的e—sport的形式就可以为三星塑造出一个健康、有朝气、有创意、有文化的品牌。所以赞助WCG就成了三星电子品牌传播与树立的重要手段。

  三星表示,其就是要通过赞助奥运会与WCG这样充满活力的活动,塑造出了“数码时代领导者”这一品牌形象,并向大众表达一种动感、时尚、活力的品牌概念。

  这样,三星将以显著的优势巩固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地位。

  链接

  移动通信要有“数字化”意识

  进入数字时代以来,移动通信产业、IT产业中的市场和用户的应用模式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手机产品与数字产品、IT技术的融合已是大势所趋,各类产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手机不再是以通话功能为主,趋势是以增值业务为主。

  增值业务的一部分就是网络游戏,网络游戏正逐渐成为一种大规模普及的文化娱乐形式。

  移动通信产业未来也可叫做数字通信产业了,据调查,这个领域,一个很大的目标人群是受过高等教育、喜欢和易于接受新技术和新事物的年轻人,这样数字化人群具有年轻化、高学历、高收入的社会特征。喜欢采用移动电话、电子邮件、网上聊天、短信等数字化沟通方式。购物消费非理性、重品牌、重质量且易受广告的影响,数字化产品的市场上,电脑产品、高级通讯产品、数字手机和数字家电将主导市场,而手机笔记本电脑、MP3播放器,数码摄像机、数码相机等产品的市场定位基本上是更“高海拔”数字人,并由他们形成数字消费品的未来市场。

  就目前市场还未发育成熟来讲,像三星这样的大投入暂时不会有回报,但这种超前的战略意识将使其在品牌形象这一方面确立优势。

  本报记者 郭冬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