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讯盈科欲借力和黄电讯 重返手机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由李泽楷控股的电讯盈科将在不久后进军手机服务转售业务,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不会通过收购来重返手机服务市场。

  该消息人士确认,电讯盈科目前正在同香港本地的几家移动运营商,其中包括李泽楷父亲李嘉诚控股的和黄电信进行谈判,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14家专卖店转售这些移动运营商的手机和服务。消息人士同时称电讯盈科同和黄电信之间的协议将包括3G手机的销售,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表示:“电讯盈科在销售手机和MP3等高级通讯器材方面可谓轻车熟路。”

  为了减少债务,电讯盈科在2002年将其移动业务部门CSL出售给了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Telstra。电讯盈科尖沙嘴零售店的一名销售助理透露,目前该公司仅在以CSL的One2Free 品牌转售手机服务,主要瞄准消费水平较低的年轻用户群体。消息人士指出:“电讯盈科之所以同多家移动运营商展开谈判,是因为该公司同CSL签署的独家销售授权协议即将到期,目前还不清楚双方是否会续约。”

  与此同时,和黄电信也确认正在同电讯盈科就合作开展初步的谈判。前不久,和黄电信宣布将放弃此前一直使用的Orange品牌,其2G和3G服务将统一采用3”品牌,“3”品牌原来是和黄电信全球3G业务所使用的品牌。对于和黄电信来说,同电讯盈科合作意味着将有超过100家专卖店销售该公司重点推广的3G服务,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是一笔双赢的买卖。

  分析人士同时表示,电讯盈科决定转售移动服务意味着即使同Telstra签署的无竞争协议到期,该公司也不会在将来通过收购一家移动营商重返手机服务市场。标准普尔分析师David So 认为电讯盈科的这一决策有些出人意料,因为手机服务转售业务通常利润非常低。不过,他同时也表示电讯盈科的这一决策不失明智,因为通过转售的方式重返移动运营市场将节省大量的资金。而对于电信盈科来说,如果减少债务才是当务之急。(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讯盈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