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圈钱3G为旗下子公司提供13亿元贷款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敖晓波) 在获得华平创投基金的7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后,大唐再次开始为自己的3G标准TD-SCDMA募集资金。昨天,记者从大唐电信内部得知,大唐电信已经为旗下的三家子公司提供了总额为13亿元的贷款担保。

  据了解,这3家获得担保的大唐子公司分别是:生产CDMA手机的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生产手机SIM卡和集成电路的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计算机软件的大唐软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据悉,大唐为这三家子公司的贷款担保总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放贷方包括工行、建行、中行、中信实业银行、招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其中,大唐电信为西安大唐申请续贷担保5.39亿元,申请新增贷款担保4.52亿元;为大唐微电子担保2.9亿元;为大唐软件担保2000万元。

  引人注目的是,就在大唐电信为旗下子公司频频担保的同时,其2004年一季度财务报告却显示,大唐电信一季度亏损2451.11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持续亏损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大唐电信仍不惜冒违规的危险为子公司担保,主要是其3G标准TD-SCDMA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此前,大唐已经通过出售大唐微电子的部分股份给华平创投,获得了7000万美元的投资,而目前虽然已经有3000万美元投资到位,但由于3G研发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产业,需要的资金往往高达数十亿人民币,因此大唐仍需通过多种方式募集所需的资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