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整合在华通信业务 抢推百万像素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8:44 北京晚报

  虽然百万像素手机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但在高像素手机发展最快的日本市场稳站老大的NEC,其高层对百万像素手机何时进入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缄默,甚至记者得到NEC在华要推出的百万像素手机的详细资料后,其高层依然不做表态。但就在几天前,NEC高层突然松口透露,如果一切顺利,NEC百万像素手机,将会在本月中旬在市场上抢先露面,从而将成为在中国手机市场上第一个开卖百万像素手机的厂商—NEC百万像素手机的突然“抢跑”,让许多正在筹划百万像素手机上市的厂商措手不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与NEC百万像素手机一同在中国市场露面的,是对在华通信业务全新整合后成立的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新公司的新掌门———卢雷。

  据悉,NEC此次对其在中国的通信业务的整合,包括把过去从事系统开发、生产和维护的NEC中国相关部门、天津NEC、西安NEC、桂林NEC及生产和销售NEC手机的武汉NEC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资源进行重新配置,整合为新的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而以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全新身份亮相的卢雷,此前身为前摩托罗拉副总裁,曾掌管过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手机业务———无论从整合力度,还是主管的人选,NEC这次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决心,都足以让任何竞争对手警惕,百万像素手机的率先抢滩,就已经是非常明确的信号。

  引发NEC变革的直接原因,是其中国市场的表现与其全球业绩的强烈反差——在全球市场,NEC的带摄像头手机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同时又是3G手机的全球第一大生产商,全球一半以上的3G手机出自NEC之手。在中国市场,NEC此前只能在二线阵营中徘徊,而中国市场恰恰是全球增长最快、市场容量最大的通信市场——NEC今后如果想继续保持其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中国市场是必争之地。

  负责NEC全球通信业务的NEC公司常务中村勉向记者透露,NEC目前的营业年收入是1兆日元,其中50%来自海外。在未来三年之内,NEC将把其在中国的通信事业销售额提高到占其海外销售额比重的40%,而这一目标的第一执行人,无疑就是卢雷。

  卢雷告诉记者,虽然NEC目前在中国手机市场的总排名并不靠前,但在高端市场上和年轻人市场上拥有一定的基础,NEC原来的产品定位偏高,今后将努力将产品线拉长,将产品定位细分化,将是NEC今年的中国策略—“今年计划推出20款机型,已是我来之前就定了的战略,我感觉这个很恰当。NEC以前一年只出几款手机,但现在不会这样了,我们不仅会连续开发针对不同客户群的手机,而且要对每个客户群都有不同的市场推广,从第二季度大家就能看到非常强的品牌宣传,计划在年底前能看到品牌的上升效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