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研究显示美国WLAN手机销量今年有望增长1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0:1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尽管2003年无线局域网(WLAN)手机用户数不超过6万名,WLAN手机价格也相对昂贵,语音通信质量也不高,同时还缺乏漫游功能,但是据高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n-Stat/MDR最新的研究报告,由于WLAN通信更低的成本,它正吸引着越来越的商业用户,在未来今年其用户数将到达相对可观的数量。

  据In-Stat/MDR公司的报告,在接受调查的商业用户中有48%的用户准备采用无线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域网语音通信(VoWLAN)。基于这样的事实,In-Stat/MDR公司预测2004年WLAN手机终端将增长120%。

  由于Wi-Fi无线局域网在企业和家庭用户中的迅速普及,VoWLAN市场将在2004年迅速升温。业内分析家表示,同时具备移动通信和无线局域网通信功能的手机将备受消费者青睐,用户可以在保持呼叫的同时实现在移动通信网络和无线局域网之间的无缝切换。

  In-Stat/MDR预测,集成VoWLAN和移动功能的手机终端将于今年进入使用阶段,运营商也会加入测试的行列。到2006年,VoWLAN/移动功能的手机开始大批量被企业用户所采用,并开始进入家庭用户市场。到2009年,全球30%的手机将具备WLAN功能,而18%的手机集成了WLAN语音通信功能。

  In-Stat/MDR的研究报告还发现:采用VoWLAN技术的公司其WLAN设备来自高端制造商如思科和3COM公司。在VoWLAN手机终端市场,SpectraLink和Symbol公司处于领先地位,其用户主要涉及教育、医疗卫生、零售、仓储、渠道销售以及制造业。思科公司也在2003年中期推出了VoWLAN手机产品。到2008年,基于Wi-Fi无线局域网的VoIP家庭用户中将有百分之15的用户拥有无线局域网手机。(无影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