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研究公司调查表明WiFi手机受到商业用户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57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4日消息 美国IN-Stat/MDR研究公司近日发表了美国无线Lan手机(Voice over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VoWLAN)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03年美国共销售了不到6万台无线Lan手机,这表明无线Lan手机市场仍然处在萌芽期。然而,虽然这种手机成本较高,而且缺少标准的QoS和快速漫游,但是已经有相当多的商业用户在使用无线Lan手机,这预示着无线Lan语音通话将成为潜在的新规模市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调查表明,商业用户使用无线Lan手机的人群已占用户总数的10%,另有48%的人在考虑采用这种新手机。基于上述令人鼓舞的信息,In-Stat/MDR公司预测,今年商用无线Lan手机将达到120%的增长率。

  该研究公司网络研究集团主任Bogen说,VoWLAN市场在2004年已经经历了多种大肆宣传的广告,主要原因是企业和家庭中的Wi-Fi数据网络在日益增长。许多人希望得到普通手机和Wi-Fi手机的结合产品,让最终用户在两种网络之间实现无缝切换,同时保持呼叫。

  现在,Wi-Fi手机最大和最有效的机会是企业和垂直市场。这个领域已经采用无线局域网连接,并且可以容易地确认移动用户。在公司无线局域网条件下,无线手机用户可以方便地联线公司同事。研究表明,从成本节约和有效利用角度看,Wi-Fi手机是公司无线局域网投资的增值器。

  研究表明,当前适用Wi-Fi手机的用户绝大部分来自员工人数超过1000以上的公司,它们使用的设备大部来自像思科和3com这类高端无线局域网制造商。研究还表明,有一半以上用户使用PDA进行Wi-Fi语音通讯,而Wi-Fi手机的平均价格是600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