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学生手机用户走入中小学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00 北京娱乐信报

  “六一”本是孩子们的节日,可许多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也偷偷地分享着这一天独有的童趣。一大早短信就塞满了小记的手机,有送来吉祥图案以示祝福的;有要求一起吃棒棒糖庆贺“六一”的;甚至还有责任编辑催交“家庭作业”的!虽都是寥寥数行,却把心底最稚嫩、纯洁的童年快乐翻到了嘴边,甜蜜而温馨。

  其实不仅我们这辈,如今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出生的学生族也成了手机产品新的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户群,在小记打探市场的时候就经常见到学生放学后三三两两地交换着铃声、短信,或者干脆换过手机体验一番。原本学生手机用户主要指大学生,现在则开始渐渐地走入了中学生,甚至是小学生生活。

  不少商家看到了这片“亚成(成年)体”市场。CECT针对此推出了号称是学生机的“旋彩668”。虽然配备了65K色STN屏幕16和弦铃声,300条电话簿与60条电话记录,但价格竟然压到了千元以下。有趣的是,该机还采用了类似摩托罗拉V70的旋转设计,巧妙地满足了学生追逐时尚的心理,并且集成了托福、大学词汇背诵功能,支持英汉互译,实用性确实不错,机体还集成了6款耐玩度不错的游戏。另外CECT最近还要推出一款新机,据称价位约在1500元级别,从定价上猜测应该是一款适合学生群体的产品。

  诺基亚的产品在学生族中口碑一直不错,包括中端的7250和低端的3100,继3100之后诺基亚还推出了略带6系设计风格的3120,不过反响一般。在北京某手机连锁店的上月排行中,只有3100在榜,而3120、2300则无缘前三。于是,日前小N又推出了极具运动感的3220。从外形上看,3200颇像侧面捏扁了的6600,但要远比后者贴合手型。由于采用可换彩壳,因此配合背面、侧面、正面的变化可以有许多组合。加之模块型的整体键盘,给手机整体带来了很强的现代感。该机支持GSM三频网络,装备了诺基亚少有的65K色+VGA配置。虽然还未在国内上市,但绝对是值得期待的产品。

  摩托罗拉A760、A768依然是中高端产品中的热门,在一家卖场,小记甚至看到了“A768现货热卖”的宣传海报。就A760来说,5688元的价格已是不低,二手产品也卖到了2800元。但是高端毕竟是市场“金字塔”的塔尖,于是摩托罗拉在接连推出平民产品之后,日前又推出了一款中端手机C650。这款机型不仅具有3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65K色CSTN屏幕可以清晰播放视频短篇,对于MP3铃声、Java、MMS等功能的支持来说,2000元的价位的确非常有吸引力。

  时下正在热卖的三星X608和D418都是上市不久的新品,特别是D418,不仅配备了2英寸的26万色TFD彩屏、1000×4电话簿、30秒录音、64和弦以及支持15张连拍的30万像素CMOS摄像头,而且完全支持Wap1.2、Java、GPRS等业务功能,是一款5000元价位的高性价比产品。但笔者在二手市场见到了与其相差无多的D410水货,据称价格仅为3800元,同时还见到了简装的X600也标着1700元的价格“热卖”。对于新品来讲,水货的冲击恐怕影响不小,对于学生极具吸引力和杀伤力。但通常省钱的同时也会带来缩短保修以及质量的问题,特别是对于这些非中国内地销售的机型,产品的维修始终是不稳定因素。因此动心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朱晨日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