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朝鲜5月起禁止公民使用移动电话 原因尚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5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汉城6月3日消息,朝鲜自从5月晚些时候以来已经禁止公民使用移动电话,这是朝鲜一位官员周四透露的,而就在这一年半时间之前朝鲜在全国推出了移动电话服务。禁止公民使用移动电话的原因尚不清楚。

  据韩国的一个报道称,在平壤出席与韩国的经济会谈的一位朝鲜官员说:“5月25日开始禁止使用移动电话,这是一件真实的事情。”但该报道拒绝进一步叙述相关细节。该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道称,平壤各条街道上看不见一个人在使用移动电话,并且官员们和外国旅游者们只得在旅馆列队使用着公众付费电话。

  韩国的报纸《朝鲜日报》称,使用移动电话的禁令可能是朝鲜龙川在4月份发生两列火车相撞而爆炸事件之后就已经开始执行。当时韩国安全部门认为那次火车相撞事件是由移动电话所引发,并且导致那次事件的移动电话实施了一个并不成功的欲谋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企图。

  据朝鲜官方一个网站称,移动电话在朝鲜的推出时间在2002年11月份,并且到2003年朝鲜的移动电话用户增长至2万人。相比较,有着4800万人口的韩国目前至少有四分之三的人在使用移动电话。

  作者:唐千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