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新领导上任 张永平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4:2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昨天,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会议,国资委企干局长姜志刚宣布了对中国铁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副董事长乔金洲;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永平;董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许树森;董事、副总经理周孝先;副总经理林源;总会计师熊建平;副总经理潘维越。

  据介绍,51岁的中国铁通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他担任国有特大型企业第一管理者十余年,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驾驭全局能力。新任总经理张永平,43岁,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高级工程师。曾任山东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山东通信公司总经理。他具有较高的电信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目前,中国铁通已被国资委列入中央企业建立规范的董事会制度6家试点单位之一。中国铁通董事会作为出资人代表,将履行企业第一权利人的职责,负责企业重大问题决策,选择并有效管理经营层。

  中国铁通成立3年来,始终保持了快速发展态势。目前,中国铁通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300个本地网,通信线路达15万公里,光缆线路达10万公里,局用交换机达1800万线,全国一张网的优势进一步凸显。集团通信收入已由成立之初的37.4亿元增长到去年的71.4亿元,年均增幅达37%以上。社会市场收入实现连年翻番,已由成立之初的4.8亿元增长到去年的37.8亿元,首次超过了铁路运输清算收入,实现了收入结构的新突破。

  出席会议的国资委副主任王勇对中国铁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国铁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统一思想,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加快发展,走有铁通特色的发展之路;加强团结,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建立董事会试点工作;大胆探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等五项要求。

  中国铁通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表示,将把握好这次领导班子调整的机遇,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聚精会神创效益,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开拓市场,推动改革、发展两个轮子一起转。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争取实现收入最大化。进一步完善公专网分离工作,做好国有独资企业董事会试点工作。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大力推进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努力提高资金运用效率,为公司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铁通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省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各铁道事业部总经理、控股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彭超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