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小灵通短信互通即将启动专题 > 正文

上海小灵通与手机将在六月底实现短信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小灵通与手机之间短信互通在小灵通正式进入上海市区后,越发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处了解到,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乐观估计可能在六月底实现小灵通与手机之间的短信互通。而一直在短信互通风波中的上海移动昨日也正式向记者发函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地与电信、网通进行短信互通的测试工作。

  该位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小灵通还在大规模的发展当中,在信产部的要求下
四大运营商之间的短信互通的测试正在进行,乐观估计应该可以在六月底实现互通。很巧的是,正在记者获知该消息的时候,被业界指责为不够积极的上海移动也向记者正式表示,上海移动与电信、网通的短信互通正在积极测试中,整体测试将于6月底完成。

  记者从上海电信获得的消息显示,目前,小灵通发向手机的短信能够很顺畅地达到和接到,而联通手机用户发出的短信,小灵通偶尔也能够接收到,但移动手机用户却不能够向小灵通发送短信。对此,上海移动表示,目前,上海移动只选取部分号码进行测试,以免由于互通对象的技术能力的瓶颈给客户带来通信的不便。上海移动目前已经将测试中发现的5项具体问题提交信产部,其中包括对方由于网络覆盖和技术原因,致使用户不能顺利接收等问题。

  至于短信互通何时真正实现商用,上海移动表示,短信互通关乎全程全网,商用信息应当由信产部统一宣布,上海移动作为其中一家地方运营商不能单方面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