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曹增辉专栏专题 > 正文

铁通高管敲定 赵吉斌任董事长张永平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23:19 新浪科技

铁通领导班子全家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2日,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会议,敲定了移交国资委以后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新一届管理高层中,赵吉斌出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原任山东网通总经理张永平出任总经理一职,前任总经理乔金洲则改任集团副董事长。

  国资委副主任王勇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志刚宣布了任命决定,会议由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主持。

  据悉,新组建的中国铁通董事会由9人组成,其中公司内部董事5名,1名职工董事和3名外部董事目前暂时空缺,赵吉斌担任董事长;公司经营班子由6人组成,原任山东网通公司总经理张永平担任公司总经理。

  调整以后,中国铁通新的领导班子组成为:赵吉斌(董事长、党委书记)、乔金洲(副董事长)、张永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树森(董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孝先(董事、副总经理)、林源(副总经理)、熊建平(总会计师)、潘维越(副总经理)。

  新的领导班子强调了董事会的职责,董事会作为出资人代表,履行企业第一权利人的职责,负责企业重大问题决策,选择并有效管理经营层。

  国资委党委同意铁通暂时设立临时党委和临时纪委,公司临时党委班子由赵吉斌、张永平、许树森、乔金洲、周孝先、林源、熊建平、潘维越组成。书记由赵吉斌担任,副书记由张永平、许树森(兼临时纪委书记)担任。

  目前,中国铁通已具备了面向社会公众提供除移动通信业务以外的各项基础电信业务和增值业务的能力,固定电话用户比公司成立之初翻了5倍,互联网宽带用户年净增近30万户,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300个本地网,通信线路达15万公里,光缆线路达10万公里。(曹增辉/文)


赵吉斌

  赵吉斌个人简历:

  中国铁通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男,51岁,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曾任长春铁路分局、呼和浩特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局长,第九届吉林省人大代表,第十届河南省人大代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北方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该同志担任国有特大型企业第一管理者十余年,政治素质高,基础理论扎实,善于学习,顾全大局,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驾驭全局能力,思路清晰,善于协调各方面关系,对自己要求严格,是一位年富力强的企业领导干部。


张永平

  张永平个人简历:

  中国铁通新任总经理张永平,男,43岁,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信系计算机与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曾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人才”和“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历任山东省德州电信局局长、党委书记,山东省济南电信局代理局长、党委副书记,山东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网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张永平同志综合素质高,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工作热情高,有较高的电信专业技术水平,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决策果断,思路开阔,勇于开拓创新,要求自己严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