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曹增辉专栏专题 > 正文

华为委托投行筹备明年上市 据称倾向国内发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来自香港媒体的消息显示,国内最大的电信设备商之一华为公司正在筹划上市事宜,消息进一步透露,华为日前已经委托了专门的投资银行筹备本次上市计划,最快明年中完成。

  据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及一家外资投资银行正在协助华为进行上市前的筹备工作,但目前华为考虑的问题是,选择在香港上市还是在国内市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场,据透露,在考虑上市方案的最初阶段,华为公司管理层比较倾向于在深圳发行A股。

  本次上市完成之后,华为预计在2-3年后再做海外市场挂牌的打算。

  分析人士表示,员工持股部分一直是华为上市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华为有上万名员工拥有公司股份,持股比重相对较大,而国内企业向员工发放的职工股,一般不能随公司上市自动在市场上流通买卖。

  2003年,华为海外收入达到10亿美元,同时预计2004年营收将大幅增长,将会达到50亿美元左右,基于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华为的上市工作也就提上了日程。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与华为同在电信设备市场的竞争对手中兴通讯也宣布重新启动一年前的发行H股计划,考虑在香港上市,随着全球及中国电信市场的转好,电信企业冲击资本市场有望掀起新轮热潮。(曹增辉/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