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定位服务市场开始崛起 80%消费者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5:5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在高科技泡沫正盛的2000年,利用手机发现用户的精确位置或帮助用户下载一幅地图是很热门的概念。但现在,由于出现了更好的手机和软件,这一概念已经朝着成功的方面发展。

  手机运营商正在销售已经大幅度改进的这类服务,帮助用户找到朋友的位置或最近的火车站的方向,但它们还需要战胜消费者在2000、2001年时留下的“恶梦”,当时它们只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能在很小的黑白显示屏上显示模糊不清的地图。M-Spatial公司的史密斯在本周的“移动位置服务”会议上表示,3、4年前人们留下了很可怕的回忆。

  目前,地图和方位服务已经针对手机较小的屏幕进行了优化。地图服务能够满足特定的需求,例如帮助行人在出来地铁站后简单地确定他们的方位。

  英国的沃达丰将该服务捆绑在了其“Live”产品中,包括Orange、TeliaSonera、中国移动在内的其它手机运营商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据英国一家电信咨询集团Concise Insight公司称,这些举措标志着这一服务的新生。目前这类服务的营业额仅占运营商总体营业额的0.2%。该公司的一名主管杰克说,这一市场的增长空间还很大。

  此前,位置服务普及慢的原因与服务商在定位手机时的问题有密切关系。使用最普遍的Cell ID技术能够测量手机信号到达基站的角度和时间,然后给出手机所在位置的坐标,但往往会有数百米的误差,有时误差会高达数英里。许多早期的服务都没有考虑这一误差,使消费者对这类服务非常不满。TruePosition公司是美国一家提供无线位置服务的厂商,该公司的主管詹森说,60%的用户对现有的用户不满意。

  最新的服务要有用得多,因为它们会首先要求用户指定目前所处的位置。但在许多情况下,提供准确的位置是必要的。例如消防服务。包括从A-GPS芯片到U-TDOA软件在内的一些新的技术的出现将能够精确地确定手机的位置。

  政府的政策将促进这些新技术的应用。美国政府规定,到2005年年底,所有手机的位置误差必须减小到足够小的范围,CDMA手机将配置A-GPS芯片,GSM网络将利用U-TDOA进行升级。欧洲也要求手机服务商能够提供精确的位置数据,它正在密切地关注这一服务。欧盟已经发现,数以百万的紧急事务电话都因为没有提供精确的位置信息而没有得到有效处理。

  在TruePosition公司进行的调查中,80%的消费者对在手机上提供紧急事务位置服务很有兴趣。这可能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重新打开位置市场。

  作者: 高山流水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