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称完成在华通信业务重组 目光瞄准3G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刘育英) NEC总部常务董事中村勉今天在北京宣布,已完成NEC在华业务的重组,成立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以期在中国即将启动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市场中占有先机,前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卢雷任NEC通讯(中国)总裁。

  NEC在中国有几十个独资或合资的项目,资源分散,业务重叠,使得NEC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始终不如诺基亚、摩托罗拉等跨国公司清晰,NEC希望通过重组,重树NEC在中国的形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象。

  据悉,NEC手机在日本拥有绝对市场优势,其3G网络设备与手机已经在日本、意大利、英国等地开始了大规模商用,在全球四十二个运营3G业务(WCDMA标准)的运营商中,有十一家使用NEC终端,但NEC称它在中国的表现却“稍显逊色”。

  NEC进行业务重组后,将在2.5G终端市场的基础上重点发展3G网络与终端。中村勉认为,相比2G时代错失良机,NEC在3G时代将大有可为。

  华人卢雷和他在摩托罗拉时的团队今天也正式亮相,这是NEC本次重组中国业务的最大意义所在,即更加本土化,NEC认为本土化是其在中国发展的“短板”。

  卢雷曾带领摩托罗拉(中国)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外资企业,摩托罗拉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长年稳居第一,并让中国成为摩托罗拉全球业务增长的发动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EC新闻 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