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卢雷出任NEC通讯公司总裁 定下3年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7:2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I`m coming!”,卢雷用英语接受了NEC总部常务董事中村勉的邀请。5月28日,是他第一次作为新成立的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出现在镁光灯前,卢雷的目标是,在三年内使NEC在中国移动通讯市场上的收入占据NEC海外移动通讯市场总收入的40%,这是一个激进的目标,但并不疯狂,而3G无疑将是关键的因素。

  NEC看中卢雷营销能力 合同为期3年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NEC是日本最大的移动终端和系统供应商,但和其他日本手机厂商一样,NEC在中国市场确实一个二线厂商,销量不仅远远低于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等国际巨头,比波导、TCL等国内厂商也落后很大一截。不过NEC显然并不甘于在潜力巨大的中国通讯市场碌碌无为,NEC不缺乏技术,但缺一个强有力的领军人物,而作为前摩托罗拉个人通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卢雷拥有骄人的业绩,在中村勉看来,卢雷正是带领NEC手机在中国走出低谷的最佳人选。

  中村勉在接受专访时表示,NEC也接触过不少其他移动通讯公司的人才,其中也不乏业绩很出色的,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卢雷,原因不是因为卢雷来自在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摩托罗拉公司,而是其他人业绩多是在整个公司的策略都大致确定的情况下取得,而卢雷则在一个公司相对变动较大的情况下取得了如此的成绩,这非常难得,对于NEC来说,卢雷的市场营销能力至关重要。卢雷也表示,他将把NEC通讯公司由技术导向转变为市场导向。

  但摩托罗拉和NEC分别是美国和日本科技企业的代表性公司,卢雷能否完成角色转变是一个问题,对此,卢雷强调摩托罗拉和NEC都是国际性的大公司,作为职业经理人,这个转变应该并非难事。

  中村勉透露,NEC与卢雷签了三年的和约,或者对卢雷来说,“考试”的时间就是三年。

  3G将是关键

  卢雷肯定比在摩托罗拉时更期待3G牌照,因为3G将是他完成目标的关键因素。

  目前中国的GSM和CDMA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新增用户多为低端用户,高端用户几乎已被瓜分完毕,对于定位高端的NEC而言,在GSM领域取得突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CDMA则非NEC所长。

  NEC的优势在WCDMA领域,无论是终端还是系统,都几乎占据日本市场的半壁江山,在全球市场也是遥遥领先。因此尽管三年内NEC在中国移动市场的收入要占据全球收入的40%的目标看上去有点激进,但并不疯狂——只要中国3G市场及时启动。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是在NEC过去30年建立起的中国通信业务平台基础上强化了3G业务整合而成,具体为把过去从事系统开发、生产和维护的NEC(中国)相关部门、天津NEC、西安NEC、桂林NEC及生产和销售NEC手机的武汉NEC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资源进行重新配置,整合为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

  卢雷担任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以及武汉NEC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全面负责NEC在中国的通信业务。西安NEC和桂林NEC也将于年内并入新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