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通信全新架构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4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国网通集团北京市通信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营销体制改革为龙头、其他部门全力支撑”的融合重组转型改革近日完成,以营销为龙头的新组织架构开始全面运行。

  北京通信这次以营销为龙头的改革,是历年来力度、深度、广度最大的一次改革。这一改革从去年底开始筹划。今年4月初,北京市通信公司经营工作启动会召开;同月中旬,计划财务新体制启动大会召开;月末,网络部干部大会召开;5月初,北京通信人力资源工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作会召开……至此,北京通信体制改革中的营销、运维、计财、人力资源四大领域的改革初步完成。目前,北京通信已初步建起以营销为龙头,营销、网络两大单元为主体,公共单元为支撑,财务、审计、人力资源工作实行集中管理和派出制的新型组织架构。

  以营销为龙头的新组织架构有利于企业运作扁平化,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企业效率和效益双丰收。日前,北京通信网络部和营销部两位副总经理亲自挂帅,共同建立起能够高效沟通、快速响应的内部服务链条和技术支撑渠道。两部门处于落实之中的事项已达30项。通过转变观念、相互协作,已初步发挥出新体制扁平化管理的优势。

  经过改革,营销、运维人员结构也趋于合理。改革前,北京通信运维、营销人员分别占员工总数的50%和20%。经过改革,营销单元的人员已占到公司人员总数的50%,运维人员比例则下降到30%,接近现代企业合理的人员结构。目前,公司正在为每位员工制订明确和量化的岗位说明书,与员工签订业绩合同,从而明确岗位职责,并根据岗位要求进行全方位、公平和实在的绩效考核。

  北京通信不断开拓营销渠道,发挥营业厅、代理商等多渠道协同作战的优势,开拓市场,已成功地拿下陶然湖景小区等多个项目。北京通信还将以方庄营业厅为试点,对营业厅进行改造,在全市营业厅中创造全新的模式,体现全新的服务观念,使北京通信营业厅在服务和形象上发生巨大变化。公司领导表示,将充分发挥首都优势,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改革战果,推进企业做大做强。

  (常青 尹云岚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