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财政部已正式启动电信普遍服务基金建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日前,国家发改委在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国要继续深化垄断行业和公用事业改革。其中对于电信行业,要加快建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

  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司长王占甫日前透露,财政部已经启动建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的工作,信产部现下研究制定我国电信普遍服务的范围、发展规划和阶段性目标,积极配合财政部和其他相关部门,加快建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相关工作,争取电信普遍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服务政策的尽快出台。

  王占甫指出,电信普遍服务是每个公民应享有的权利,也是政府实现电信管制的一项重要任务,不仅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而且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因为只有建立普遍服务基金,才能保障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电信普遍服务。

  有关资料显示,在2000年初,信产部与财政部联合开展了电信普遍服务的调研工作,在全国范围对国家级贫困县的电信普遍服务状况进行了普查。2001年1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印发电信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01]36号)中明确了要建立以电信普遍服务基金为核心的电信普遍服务机制。

  在2003年第一季度,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政策法规司、综合规划司、电信管理局以及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成立了电信普遍服务工作小组,并委托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对建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进行专题研究,同时,与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及相关企业共同开展国内外研究调查工作,积极与国外电信管制机构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各国在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方面的经验,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最新的消息称,在建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之前,信息产业部依据《电信条例》并协调有关部委同意,在部分省区进行“村村通电话工程”试点。但从长远看,建立电信普遍服务基金是解决我国电信普遍服务问题的根本途径。目前,信产部正在建立起以普遍服务基金为核心的普遍服务机制,使全国人民都能享受到通信改革与发展的成果。

  作者:英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普遍服务基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