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用新技术强化自己的力量 明年新增六种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52 ChinaByte

  ChinaByte5月24日消息 二十年前,思科公司迈进了计算机网络产业的大门。现在已经成为网络设备产业“No.1”的它正在考察众多的先进技术,找出哪种技术能够带动其新一轮增长。

  目前,思科公司已经有六种高增长的业务,但它上周宣布,它计划在2005年年底新增加六种业务━━可能在无线和视频市场上。该公司的掌门人钱伯斯说,我们面临着许多机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会,我们正在确定新增加六种业务中的三种将来自哪里。

  分析人士和投资者称,思科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带动其作为根本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的销售。路由器和交换机负责网络上数据的传输,尽管速度要低于1990年代,但这类网络设备市场还在增长,因此除非能够带动对这类设备的整体需求,思科公司的垄断地位使得它的增长空间已经非常有限。LeggMason公司的分析师提姆表示,思科公司开发这些新技术的目的是为也提高流量,以便销售更多的路由器和交换机,象思科公司这种规模的企业,它需要把市场这块蛋糕做大。

  思科公司曾表示,它将通过收购与合作、内部增长相结合的方式襀其目标,但分析人士表示,思科公司将主要通过收购其它公司来实现其目标。

  思科公司期望重现1990年代末的辉煌。在互联网发展的高潮期间,一些人认为思科公司将超过通用电气、微软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成为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思科公司目前的市值为1490亿美元。

  思科公司还没有决定下一步将进入哪个市场,但它已经表现出了对基于互联网的软件应用、视频、RFID等无线技术的兴趣。除了互联网话音传输、家庭网络外,思科公司还将光纤网络、网络安全、存储网络和无线局域网也纳入了先进技术集团的麾下。思科公司的目标是在每个新市场上实现10亿美元的销售额。

  一个可能的目标是XML软件应用。分析人士指出,思科公司可能会增强无线和有线电视方面的软件产品。在沃-玛特公司的强有力支持下,RFID技术将开始崛起。

  分析人士指出,无线数据流量的爆炸式增长正在吸引思科公司的兴趣,象无线数据解调器这样的网络工具是思科公司一个很自然的选择。视频是另一个越来越热门的产业,思科公司的官员看上了象视频点播、视频会议等其它技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思科公司会收购SeaChange、Concurrent、nCube等公司。电信产业对将光缆铺设到个人家庭中的兴趣越来越大,分析人士认为思科公司会收购Alloptic和WorldWidePackets等公司,去年秋季,它已经在光纤方案公司投了资。

  分析人士警告说,在任何新市场上,思科公司不会获得象在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上那样的垄断地位。电信产业战略咨询顾问弗兰克表示,它正在进入许多充满激烈竞争的新市场。但在担心对手之前,思科公司必须首先发现这些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