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RFID技术标准将成焦点专题 > 正文

三大提案争夺RFID标准 标签市场将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8:5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24日 综合消息:市场调研公司ABIResearch日前表示,基于EPC的RFID标签市场可能在2004年末或2005年初重新洗牌。

  面临商业与政府的压力,EPCglobal 成立的硬件行动组(Hardware ActionGroup)正在努力消除一些标准化Gen 2 UHF (868-956 MHz)EPC无线接口协议提案之间的差异。该协议规定标签与读卡器之间如何通讯。完成这项标准的截止期限是2004年10月4日。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目前正在考虑的提案来自三个团体,每个团体都包括一些集成电路和收发信机(transponder)制造商。第一个团体名为“统一组(UnifiedGroup)”,包括飞利浦、德州仪器和初创公司Impinj。第二个团体名为“性能组(PerformanceTeam)”,包括EMMicroelectronic Marin、Matrics 、Atmel 和一些较小的公司。最后一个竞争者是“Q提案(QProposal)”,由Alien Technology领衔。

  尽管这些提案都基于ISO18000-6A,技术方面存在广泛的相似之处,但它们之间的差异也足以改变RFID供应链的格局。这些提案之间的竞争与技术的关系不大,主要关系到谁能抢得占领市场的先机。

  拥有UHF Class 0 芯片的Matrics 和拥有Class 1芯片的AlienTechnologies迄今为止一直是市场中的领导厂商,目前测试所用的标签均来自这两家厂商。但据ABI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ErikMichielsen ,“一旦协议得到批准,这些芯片将被逐步淘汰,并被Gen2芯片所取代。所以,到今年年底,这些厂商原来取得的优势将变得越来越不重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