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商业周刊:思科老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50 ChinaByte

  ChinaByte特稿 据悉,思科公司计划于5月25日在硅谷“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展示其最新研发的高端路由器产品“HFR”。这是一款令用户期待两年之久的高端路由器产品,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表示,与其他一系列新产品相集成,HFR可确保用户在更短的时间内传输更多的数据流量。

  思科公司该款路由器的推出时间也算是“雪中送炭”,因为目前正值思科和Junipe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r的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与此同时,一些电信企业目前正计划利用基于网络的路由器产品来替代传统的电信语音网络。而目前的情况是,凭借极具竞争力的新产品,竞争对手Juniper的发展速度已经大大超过思科公司。

  诚然,由于企业IT开销的反弹,思科公司在路由器市场的表现有所升温。但思科目前的确需要凭借“HFR”高端路由器来扭转“核心路由器”市场的被动局面。最近,思科公的客户中流失了大批的电话公司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而这些客户恰恰投向竞争对手Juniper的怀抱。据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Group”的调查数据显示,思科的路由器市场份额已经从2002年中期的70%降至目前的59%。而竞争对手Juniper则从23%提高到目前的34%。与此同时,业内分析家还表示,未来几个月Juniper推出新路由器产品后,将会进一步蚕食思科的市场份额。

  思科果真老矣?思科高层并没有对此作出评论。但思科究竟能否再次踏上发展的“高速路”还要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伴随HFR同时推出的新版操作系统“IOX”。此前,思科公司所有的产品都是基于“互联网操作系统(IOS)而开发”。就好比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与PC之间的关系。

  但问题是:电信企业需要更加可靠、更易于管理的工具来服务于数百万的用户。业内分析家表示,思科此次即将推出的新版操作系统“IOX”就是针对电信企业的这种需求开设计开发。但问题同样接踵而至:IOX目前只能与HFR路由器同时使用,也就是说,IOX与思科公司其他型号的路由器和其他网络设备并不相兼容。尽管这一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但这必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消费者购买思科公司的其他产品,直至这些产品与新版本的操作系统相兼容。另外,在没有经过实际测试之前,一些大型电信服务商是不会冒然购买新产品的。因此,新产品得到认可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

  当然,竞争对手Juniper的日子也并如鱼得水。有业内分析家表示,尽管思科公司的HFR路由器并不必当前的路由器产品强大多少,但仍要超出Juniper目前最高级别的路由器产品。尽管如此,分析家认在软件操作系统方面,思科的IOX操作系统并没有多大的领先优势,因此也不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成本,提高系统稳定性。思科公司的一名用户表示:“IOX仅仅是思科公司的赌注,事实上,它仅仅是为了维持思科继续在这一市场运作而已。”

  相反,业内分析家认为Juniper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公司的高端路由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尽管目前人们对该产品还知之甚少,但相信会再一次让思科感到“愧涩”。在上一季度内,Juniper的整体销售额增长了43%,核心路由器销售额增长了31%;而竞争对手思科的整体销售额增长了22%,路由器销售额增长幅度仅为3%。

  Precursor集团分析师JohnFreeman认为,到今年年底,由于Juniper的抢夺,思科在高端路由器市场的份额将跌至50%以下。这对思科公司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Juniper首席执行官ScottKriens表示:“早在三年前就听说HFR路由器了,但几乎没有消费者对此进行相关询问。”

  对于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而言,其全部赌注当然都押在5月25日这一天。届时,如果消费者发现花费三年的时间来等待HFR是值得得,那么思科公司未来几年的路由器市场前项还算光明。否则,思科可能果真老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