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推广CDMA1X应用 八大行业入选产业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31家通信企业订下“产业价值链”联盟

  本报讯 (记者 郑浓燕)报道:昨天,包括微软、IBM、中国普天集团在内的31家重量级通信企业与中国联通在广州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成为中国联通“产业价值链”联盟的首批合作伙伴。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对于即将完成第三期CDMA1X网络工程的中国联通来说,行业应用的推进将是其启动市场以防网络空置的最快途径。

  八大行业首批入选

  如果说一年前网络覆盖不全一直成为联通发展掣肘的话,那么一年后上百亿元投入补齐网络短板的联通终于可以后顾无忧,在其一直引以为傲的速度快、容量大的CDMA1X上有所作为。而利润率高、启动速度快、成效显著的行业应用成为首选。

  经过一年的行业应用试验后,包括证券、公安、交通、煤矿、医疗、海事系统、近海渔业等八大行业成为此次联盟的首批开拓对象,围绕着该八大行业的设备提供商、软件开发商、应用服务商、终端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等将寻找在联通这个平台上淘金的机会。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这些行业利润大,风险也大,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通信企业肯定都会相当谨慎。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尚冰亦承认目前需要突破的最关键环节就是如何让整个产业认识到CDMA1X带来的行业价值,因此寻找一个能让各方都获利的商业模式首当其冲。

  商业模式有待探索

  据联通有关人士透露,接下来的两天,这八大行业将与联通闭门讨论各自的商业模式。中国联通副总裁吕建国则透露,可能会移植部分联通之前在增值业务产业链中积累的经验。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证券行业已经有了一个较为成形的商业模式外,其他行业都在讨论阶段。

  中国联通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吴少凡表示,总体来说,联通主要扮演了提供技术支持和营销整合的角色,而内容由各客户自主设计。联通通过收取整个平台产生的流量费获利,而信息费则由行业客户自行负担或者分摊到终端消费者。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移动梦网之所以成功,就在于其商业模式上的可操作性及成长性。据他所知联通还准备扩大到其他行业,那么必须先做好首批八个行业的商业模式,才能让后来者有信心。

  而对联通来说,集团业务的开拓将是其提升全年营收的重要途径。吴少凡透露,目前整个中国联通包括语音在内的集团业务已经占联通整体收入的22%。在大众市场上已经被中国移动先行一步的中国联通,唯有通过高端的集团客户才有可能后来居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DMA1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