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韩国KT今年热点数将翻番 拟建全球最大Wi-Fi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3:24 ZDNet China

  相关文章:Cometa被迫宣布关闭 Wi-Fi商业模式遭质疑

  微软放弃Wi-Fi内幕披露:产品盈利能力不足

  ZDNet China 5月21日专稿(文/MichaelKanellos):韩国电信商KT预计要在今年年底前让所拥有的热点(hot spots)数加倍,可能让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Wi-Fi网络。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KT目前已经在韩国安装了12000 个热点,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达到23000个,KT营销规划事业部助理副总裁Won-SicHahn接受专访时表示。在KT其中一个NespotWi-Fi计划里目前已有375000个客户。

  之前任职于Pyramid Research的无线网络独立分析师JohnYunker表示,纯就规模来说,没有其他电信企业可及。T-Mobile在今年年底前于北美的热点数将达到5600个。此外,正要暂停营业的Cometa也才几百个。

  Yunker表示:“KT的商用热点数将比所有的北美企业还高,但比欧洲的略少。”“韩国一直是个例外。由于人口稠密使得覆盖率也有完全不同的作法。”

  之前Yunker预估KT在年底前会达到18000 个热点。

  这种扩张速度之所以可能,主要是因为KT所处环境以及韩国市场的不一样。韩国政府在1990年代末时资助全国性的宽频上网,现在宽频普及率达到了71%.过去KT曾是寡占的公营公司,现在在韩国还是最大的电信企业。也因此该公司已有一大群客户群习惯使用宽频。

  “整个城市都布满了热点。”IDC 研究总监Keith Waryas表示,“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无线网络市场了。”

  不仅如此,上网还很便宜。8MB连线的宽频用户每个月大概只需付20美元,比美国的还要更快更便宜。税金和家用AP(桥接器)租金不算的话,每个月只要9美元就可以有Wi-Fi.该公司很快还会推出与日本电信企业的跨国漫游试验。

  “DSL和热点服务是我们最受欢迎的用户模式。”Hahn表示。公司还推出一种结合移动电话和Wi-Fi的套餐,在推出两周就签下了2000个客户。

  和在美国一样的,KT也发现到,无线网络对消费者比对企业更有吸引力。

  “大部份客户都是大学生。”Hahn表示,“还有商业人士──但不是那么多。”

  不过Hahn对新兴的WiMax广域无线宽频技术则相当持疑。他认为,这种宣称可以让宽频连到每一户家庭的“最后一里”(lastmile)解决方案在韩国行不通。韩国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住在有宽频上网建设的汉城,其他人口则分布在已有互联网连线的稠密地带。因此这种无线的“最后一里”连线没什么用处。

  “这是个好的技术,但不适于韩国。”他表示。(郭和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F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